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站满洲里站中欧班列通关达3000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0 16:29:59

6日,随着一列编组42节集装箱,满载热水器、展示柜等日用品的中欧班列驶出满洲里站,运往俄罗斯沃尔西诺站,标志着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站满洲里站中欧班列迎来通关3000列大关。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截至2018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0条。

主要集货地涵盖中国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到达莫斯科、华沙、马拉舍维奇、昆采沃、叶卡捷琳堡和沃尔西诺等12个国家的多个城市。

在进口货品中,以板材、酒类、粮油等为主,出口货品以汽车配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为主。

目前,日均开行2到3列,今年经由满洲里站通关的中欧班列已达1074列,与去年同比增涨25%。

为加快中欧班列通关速度,满洲里站与俄罗斯铁路部门建立信息平台,可以实现4小时快速通关。

相关推荐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4月21日,一列满载55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