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缅甸组建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0 14:42:40

新华社仰光12月10日电 (记者庄北宁) 缅甸总统府7日发布通告,宣布成立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委员会由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任主席。

据缅甸总统府发布的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名单,委员会共有27名成员,除昂山素季任主席、第一副总统敏瑞任副主席外,其他成员均为政府部长或省邦首席部长等。

通告说,成立这一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相关事务。委员会的职责包括指导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缅甸联邦政府与省邦政府各级之间的协调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等。

通告说,缅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相关推荐
缅甸欢庆泼水节

4月13日至16日,缅甸迎来泼水节。泼水节是缅甸的传统新年节日,当地民众以互相泼水的方式表达祝福。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