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石油输出国组织维也纳会议尚未就减产规模达成一致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0 09:40:19

据彭博社12月7日报道,6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75次会议尚未就原油产量削减规模达成一致,各方同意周五继续就减产问题专门进行谈判。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表示,将产量每天削减100万桶左右是可以接受的,但OPEC及其盟友能否就此达成一致尚不得而知。

有消息指,俄罗斯方面同意对产量进行小幅削减,其所提出的减产规模只有每天10至15万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已回国向普京总统报告有关情况,并将于7日返回维也纳继续与OPEC进行讨论。

在其他国家中,伊朗表示支持OPEC及其盟友削减产量,但由于其正经受制裁,所以不会参与减产。尼日利亚、利比亚、委内瑞拉也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原因,只能小规模削减产量、或者反对减产。

由于市场担心可能无法达成减产协议,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最多下跌5%至每桶59美元下方,但随后反弹收于60.06美元,下跌2.4%。周五还在延续跌势。

相关推荐
主要产油国决定11月起大幅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此次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主要产油国宣布继续维持原定逐步增产方案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22次部长级会议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国决定继续维持原定逐步增产方案。

保加利亚与阿联酋就两国民航协议达成一致

保通社1月28日消息,1月26-29日,保副总理兼旅游部长尼科洛娃对阿联酋进行工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