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浙江集中推出40个混改项目 加快推进国企混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0 09:07:10

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 (记者吕昂) 为加快推进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7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集中推出了40个混改项目,以吸引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和浙江经济建设。

浙江是全国混合所有制改革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逐步推进以混合所有制为主的国企改革。近年来,浙江相继完成物产中大集团整体上市、浙商证券首发上市、组建浙江省石油公司、参股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等一批重大混改项目。截至去年底,浙江省属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70.7%,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占比分别为65%、85%、84%。

此次浙江推出的40个混改项目,涉及交通、能源、环保、化工、机械、建筑、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物产中大集团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再融资项目,浙江省盐业集团拟通过市场公开,以增资扩股、存量转让相结合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重点混改项目。这40个混改项目落地后,预计将引入社会资本超400亿元。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表示,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市场化程度高,具有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先天优势和深厚土壤。浙江省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和资源整合,促进混合所有制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完善混合所有制企业监管方式,确保混改后企业真正与市场融合,更好地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在推介会上,浙江还正式启动“浙江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发布平台”。据介绍,该平台以浙江产权交易所为依托,将更好统筹浙江全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资源,建立权威信息发布渠道,推动浙江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公开公正运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相关推荐
新春走基层|“洋年货”融入“中国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市场见闻

“手工切片赶货中……”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商毛燕伟近期的一条朋友圈状态,他代理的西班牙生食火腿产品在春节前成了“走俏”商品。去年年底至今,定制的包含西班牙火腿产品的各类礼盒已经销售出近万份。以侨为纽带,“洋年货”正在进一步融入“中国年”。

浙江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量增长超七成

记者11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浙江全省电动汽车充电量5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20%,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最大充电负荷达291.37万千瓦,同比增长23.7%,占电网最高负荷2.6%,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浙江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11日从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面对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技术,浙江出台系列实招,抢抓战略机遇,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