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图书馆东北师大附中分馆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2-08 16:53:00

12月7日,吉林省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东北师大附中”)分馆揭牌仪式在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举行。

222222

公共图书馆在阅读推广中承担着重要的组织职能和实施职能。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表示,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吉林省图书馆作为学校教育第二课堂的社会功能,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一次具体实践。

今后,东北师大附中分馆将能够使用吉林省图书馆的管理系统,实现东北师大附中师生在吉林省图书馆和东北师大附中图书馆之间的一卡通借阅。

吉林省图书馆还将陆续向东北师大附中分馆流通图书五千册,图书可根据需要定时调换。

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表示,“馆校合作”的创新范式有助于培育学术型校园文化,形成创新氛围,希望这一合作能给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图书资源共享事业开拓新道路。(记者王晓林)

相关推荐
“读”行繁昌 “阅”动春谷 安徽芜湖繁昌图书馆“四季研学”走进东岛村

7月3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图书馆“四季研学”活动走进峨山镇东岛村。活动旨在促进文旅融合,也为促进阅读和实践、研学性学习和旅行相结合,唤起读者参与对竹文化的认同感,对知行合一的阅读方式的坚持。

纳格拉洞藏文古籍保护项目在云南迪庆挂牌

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牵头组织的纳格拉洞藏文古籍保护项目13日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图书馆正式挂牌,这标志着纳格拉洞藏经继2018年完成抢救性修复后,在保护利用上又迈出关键一步。

肯尼亚国家图书馆举办汉语体验活动

8日在位于首都内罗毕的肯尼亚国家图书馆,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毕业生正在声情并茂地教唱中文歌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