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比亚迪计划在欧开展电池生产项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7 15:20:59

德国《商报》12月6日报道,中国汽车生产商比亚迪(BYD)计划在欧洲建设电池生产厂,目前正对德国和英国进行测试。此外,比亚迪计划将电池业务分拆上市,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进行另一轮融资,并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接洽。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彭博社新闻采访时透露,由于电动汽车高性能电池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希望筹集资金加速该领域发展,并计划旗下电池业务于2020年底前上市。

王传福预测,如果中国到2030年实现全电动化交通,那么电池生产能力需要提高10倍左右。比亚迪去年已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签订电池供应合同事宜。此前,比亚迪生产电池仅供自己品牌车辆所用。

此外,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商之一宁德时代(CATL)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已售出价值8亿美元的股票。目前,比亚迪与宁德时代中国市场发展强劲,同时也需要警惕竞争者松下与LG。

相关推荐
全场景主动安全 比亚迪AEB、MEB守护安全防线

近日,比亚迪又亮相了智能化新技术——MEB低速紧急制动。这是继比亚迪高速AEB率先刷新行业记录、长距离代客泊车技术首秀之后,发展智能驾驶安全的新里程。

和谐汽车新加坡比亚迪店创新开业

新加坡和谐汽车比亚迪店近日在新加坡中央商务区金融街开业。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人士:扩大免签欧洲国家范围彰显中国开放决心

中国从3月14日起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扩大了免签欧洲国家范围。欧洲多国人士认为,这彰显中国开放的决心和姿态,将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