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法联合创新项目获颁2018年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7 14:40:08

新华丝路网巴黎12月7日电 (记者徐甜) 2018年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颁奖仪式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四个中法跨国团队分别获颁研发奖、创新产品奖和创新首创奖,以鼓励他们在环保、交通、健康、工业运用及智能城市方面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由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与中国初创公司共同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智能充电系统,以及法国苏伊士集团与邯郸市政排水管理部门合作的污泥超干脱水解决方案获“研发奖”并列第一名;由梅里埃法国/美国公司联手中国团队合作研发的中国定制抗生素药敏卡获颁“创新产品奖”;“创新首创奖”被授予智能管理平台——法国梦想小镇/法国城市大脑项目。

首届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由法中委员会(Comité France-Chine)于2014年发起并主办,今年已是第五届,旨在鼓励对社会、经济、工业与环境有重要影响的中法两国合作创新项目。今年该奖项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持评选,并受到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法国教育研究和创新部以及法国中国工商会的支持。

相关推荐
国网安徽泗县供电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喜获全国奖项

近日,国网安徽泗县供电公司“石科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拉线制作机具”,荣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届“特检杯”摄影大赛拟获奖名单公示

“皖美市监人 定格美好瞬间”第一届“特检杯”摄影大赛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收到社会各界和系统内近两百张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现将拟获奖名单予以公示。

杭萧钢构再获建筑钢结构行业大奖

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表彰大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