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地方国企创新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16:58:17

12月4日-5日,“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5日,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受邀参会并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说,国有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期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国有企业责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一流企业。据悉,在此次论坛中,盛新当选第一届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盛新1

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当选第一届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作为企业负责人,盛新时常在思考,面对企业在成长壮大过程中不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及在时代浪潮中肩负起建设一流企业的艰巨重任,该如何落实责任、提升能力、担当进取,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方能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员工信任,不负市场期待,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贡献有价值的企业家。盛新认为,责任与创新,是企业家的本质特征与精神内核。

盛新2

盛新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发言

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盛新提出三点看法:

一是要牢记“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带头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身份认知是履职尽责的前提。国有企业除了具备企业基本属性之外,更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我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国企的出资人是国家,国企负责人应对党和国家负责,“政治素质”是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首要标准。

二是要充当国有企业改革先锋,肩负起培育一流企业的重任。国企改革经历了从国有国营到放权让利、政企分开与两权分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公司制改革与完善治理结果等不同阶段,其历程可谓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扛起肩负的使命,争当改革的先锋和实干家,以坚定的战略意志去面对激烈的观念碰撞,以足够的战略定力去接受不断的探索试错,将深化国企改革进行到底。

三是要拥抱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既是新要求,也是国有企业自身发展的内生需要。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将是未来中国企业的主题,作为国有企业,同样需要坚持科学至上,要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紧扣时代脉搏,抢抓发展机遇,加速转型升级。(韦圣道 孙波)

相关推荐
泸州老窖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载体,在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应注重讲好开放、和谐、精彩的中国故事。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特写:读出企业家的自信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与时代共振动,与国家同奋斗,收获丰盛又贡献满满。

绥化市副市长刘野:振兴东北的关键是优化营商环境

5日,绥化市副市长刘野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说,市场经济中,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