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智人力资源彭平根:整合全球优质人力资源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14:06:3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谷雨)5日,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平根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的高端对话中说,“人力资源增值和升值,要靠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彭平根

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平根在对话中发言

首先,彭平根认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效率非常高,已成为对外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企业存在人力资源相关的劳务纠纷和知识产权的侵权等风险,企业要深入研究人力资源行业、构建数据库,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知识产权的资讯、布局和舆情等内容,发布人才引进政策,实现企业智慧业务。

第二,企业要融合产业资本、财务资本和人力资本。做到“三本融合”,首先需要依托海外丰富的原材料和广阔的市场环境,解决企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做好产业方面的工作。其次需要加快企业海外上市步伐,打通沪港通和深港通,用好财务资本。最后要适应国际人才需求环境,实现国内外优质资源充分释放,推动三本融合的工作有效进行,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第三,要加大投入,整合全球人力优秀资源,创新助推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人力资本具有增值潜力,人力资源的增值和升值需要靠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对优质人才的诉求。企业要加大研发人才培养力度,开放人才视野,着重引入高端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给企业注入新活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的“走出去”,把握机遇,积极投身全球化的浪潮中。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品牌强国战略先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品牌强国,战略先行。12月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正式发布。

基于全球贸易大数据的“舌尖上的一带一路”食品贸易指数发布

在近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上的海关力量”上,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与海关出版社共同发布了“舌尖上的一带一路”食品贸易指数。这是针对“一带一路”食品进口需求的指数产品,对于深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间食品经贸合作、增进国家间产业投资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御马国际:借“一带一路”东风铸葡萄酒中国烙印

御马国际葡萄酒业(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孔龙在论坛上表示,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中国的葡萄酒人有望改变世界对葡萄酒的固有印象,培育全球著名的葡萄酒原产地和企业,铸造葡萄酒的中国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