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杨思涛:多措并举抓住“一带一路”四大机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14:05:43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记者 高方圆)12月5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的高端对话中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海南农垦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从五大方面着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仪带来的四大机遇。

杨思涛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在对话中发言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杨思涛称,“五年来我们海南农垦全面走出去,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海南农垦有三个上市公司,其中一个就是‘一带一路’倡议以后,在国外上市。”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将以更加成熟的姿态面向世界。同时也会对我国企业走出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杨思涛称,海南农垦在“走出去”方面面临着四大机遇。

他认为,最大的机遇就是“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走出去发展的机遇。

第二大机遇是,海南获批建成自由贸易实验区,同时逐步探索逐步推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对海南农垦来说,要加大国际合作、全面对外开放,全面推动海南农垦的发展。

第三大机遇是,海南农垦是农业企业,中央对于农业企业进行了专门部署,国务院办公厅也下发了文件,为农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大的政策支撑。

第四大机遇是,经济全球化全面推进。这为我们走出去投资、置业以及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来等都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遇。

那企业应当如何抓住这些机遇,积极投身到全球化的浪潮当中?杨思涛从以下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他认为,企业按照“一带一路”的倡议走出去,结合“一带一路”的资源发展自己,首先要对这些产业、行业、市场要进行认真的研究。这个研究是以合作互利、互惠共赢为原则。其次,要认认真真研究风险和隐患。另外,要主动地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扛起社会责任。还要大力培养国际合作人才。最后,走出去,还要利用国际经济全球化的平台。把平台做好做实、做出形象。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海南农垦推进“数字海垦”行动,以数字化助力企业转型

近年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的同时,抓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具有前瞻性地推进“数字海垦”行动,通过推进数字化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海南农垦通过农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日前表示,海南农垦拥有土地总面积近1000万亩,正在通过抓特色、建基地、强品牌等方式,构建“四梁八柱”产业格局,通过农业产业化带动海南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

海南农垦副总经理艾轶伦: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艾轶伦表示,海南农垦围绕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的定位,结合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方向,正全面实施“四梁八柱”产业发展战略,其中就包括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支持天然橡胶、南繁育种、热作农林、畜禽海产等农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