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最重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6 11:13:49

新华社新德里12月6日电 (记者赵旭)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5日说,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当天成功发射印度最重、最先进的GSAT-11通信卫星,这颗卫星有望提升印度的宽带服务能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GSAT-11卫星由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目前已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今后几天内,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位于卡纳塔克邦的主控室将利用机载推进系统,将卫星转移至地球静止轨道。

这颗卫星重5854千克,是印度迄今研制的最大质量卫星,也是使用最新技术的通信卫星,设计寿命超过15年,旨在为印度用户提供高速率的数据连接服务。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