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6 11:14:24

新华社新德里12月6日电 (记者赵旭) 印度央行5日发布声明宣布维持当前基准利率6.5%的水平不变。这一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印度央行当天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对整体宏观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后作出这一决定。央行同时预计,本财年下半年通胀率将在2.7%至3.2%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本财年二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下降,与此前加息不无关系。印度通胀率已连续3个月低于央行此前设定的4%的中期目标,央行应逐步为经济松绑,保持利率稳定并放松贷款限制。此外,近期国际油价回落和卢比兑美元汇率回升也都支持央行执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

相关推荐
印度央行:自8月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明显改善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5日表示,自8月初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以来,印度的宏观经济环境已经明显改善。

印度央行宽松政策接近尾声 下半个财年有望加息

在新财年的第一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印度央行仍维持历史最低的利率不变,同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8日宣布,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把作为基准利率的回购利率维持在现行4%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