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变电站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6 10:59:57

新华社科伦坡12月6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地区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日前破土动工。这一项目对该地区电力稳定供应意义重大。

锡兰电力局汉班托塔地区变电站项目总监卡迈勒·伊莱佩鲁马在4日的开工仪式上说,该项目是斯里兰卡电力部门重点项目,对南部地区、特别是汉班托塔港电力稳定供应意义重大。

项目承建单位中国正泰集团副总裁汪进表示,正泰坚持深耕斯里兰卡市场,将以变电站项目为契机为斯里兰卡电力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汉班托塔地区变电站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提供金融支持,工期两年。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斯两国近年来不断在汉班托塔地区加强合作。2017年底,双方正式启动汉班托塔港合作项目,成立合资公司运营港口。

相关推荐
探访建设中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是中国和斯里兰卡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完成机电安装施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投资承建、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顺利完成机电安装施工,为未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和土地二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拼经济“热辣滚烫” 重大项目开工上满弦

龙年伊始,全国各地纷纷吹响项目开工“冲锋号”,处处涌动着的项目建设热潮奏响春日“奋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