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搭建汽车全媒体平台 助力汽车民族品牌提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6 10:14:50

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发言

图为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发言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 (记者刘芳宇) 12月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澎湃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行动”平行分论坛上,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在致辞中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将搭建汽车全媒体传播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助力中国汽车民族品牌提升。

张超文说,经过几代汽车人的艰苦努力,中国汽车产业逐渐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开始向产业链国际化和产业链变革再造的方向挺进。中国汽车产业集中度不断增强,技术研发、产品品质、运营服务、品牌价值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其中,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自主民族品牌汽车的发展。

张超文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从最初的模仿、集成,发展到能够正向研发、自主创新,以性能、品质和品牌取得市场竞争优势,具备了与国际品牌汽车产品抗衡的能力。他说:“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不断提质升级,摘掉了最初低质低价的帽子,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和选择。”

同时,张超文认为,虽然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持续多年保持增长态势,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优势,但与国际上先进的汽车产业相比,仍存在不小的差距。“汽车产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不足,产业链条存在短板,创新体系仍需完善,国际品牌建设滞后,企业实力亟待提升,中国自主汽车产业赶超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他说。

张超文认为,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业的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度变革。变革既是挑战,又是机遇,面对技术进步、消费升级等带来的汽车市场需求的新变化,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必须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能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张超文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已经正式启动,将整合新华社内外资源,搭建权威专业的汽车全媒体传播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品牌推广、市场分析、战略咨询、智库研究、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服务,助力汽车民族品牌影响力提升,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