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玖富集团CEO孙雷:金融科技深度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09:45: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陈梦瑶)5日,在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高端对话中,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消费金融行业的转变。

孙雷:金融科技深度融入百姓生活

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在对话中发言

“金融变成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去刻意认知与感知金融。”孙雷说,用有趣的方式跟虚拟的机器人或客服进行交互,这在传统时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在孙雷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成为了“清算”工具。人们逐渐忘记了传统金融,更多通过智能手机、支付宝、微众银行、微利贷等进行交付体验。他介绍,玖富推出的金融产品,就是通过数字卡与银联打通,进行线上线下消费与消费分期。

针对品牌如何通过服务升级重构消费升级,以增强品牌忠诚度的问题,孙雷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需要重新被定义。移动互联网新生代的消费群体,对于品牌认知发生了几大变化。

一是新的品牌、趋势一定要与消费者的痛点或消费需求紧密关联;二是移动互联网的品牌要强调调性和差异化,彰显个性与特点,不能千篇一律。因此,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再像传统品牌人人皆知,也许更加趋于小众化;三是品牌要有心智的认知。对于新生力量而言,品牌的更新与迭代非常重要。通过及时性的传播、碎片化的组织与智能的算法,使品牌始终与消费者共同成长。

如何在消费变革时代读懂消费者?孙雷用两个关键词概括——数据与算法。“移动互联网让客户数据变得丰富起来,通过分析宏观数据,了解消费者人口结构的变化,从而设计产品。算法和智能,能够对更多个性化的东西进行抽样,这就会带来新的消费升级与需求变化。”孙雷说。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泸州老窖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载体,在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应注重讲好开放、和谐、精彩的中国故事。

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地方国企创新发展

5日,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受邀参会并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说,国有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期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特写:读出企业家的自信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与时代共振动,与国家同奋斗,收获丰盛又贡献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