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闫希军:注重企业品牌形象建设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09:28: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王坤朔 肖寒)5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聚力品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平行分论坛上说,品牌价值对于制药和服务行业至关重要,天士力注重自身品牌形象维护,致力于发展大健康产业,全程全线为百姓服务。

闫希军:注重企业品牌形象建设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发言

闫希军认为,处于不同时间段的企业对于品牌建设有着不同的理解。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路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改革开放的前二十年,这个阶段以广告和包装为主,科研以及创新没有过多涉及;第二阶段更加注重药品创新发展,通过建立研究室和车间,为药品创新提供温床;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接下来二十年将是关键时期,要全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从‘为了治病而治病’转变成全程全线为百姓服务”。

闫希军说,实施大健康产业,首先要进行全产业链创新,每个企业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某一个定位上做到专、精、强;其次,做健康产业要以全方位的视角着手,对患者从治疗到后期维护有清晰的体系,系统进行健康管理方面的创新,体现自身品牌价值;最后,企业还需对消费者提供有质量的服务,加强全程服务转型。“只有赢得大家的信任,企业才能得到良好的发展,健康产业的品牌才会越来越多。”闫希军说。

闫希军谈到,当前中国医药市场正迈向新阶段,企业需抓住机遇,完成自身转型升级。“从政策角度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将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扩大了市场的开放空间;从市场开拓角度看,民族医药有着非常大的发展前景,未来不光要把药做好,同时还要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工作。”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