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总裁呼吁各国共同建设“新多边主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6 09:30:07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 (记者熊茂伶、高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4日在一场主旨演讲中指出,当今世界格局已发生复杂变化,各国应重新构想21世纪的国际合作,共同建设“新多边主义”。

拉加德说,当今世界格局发生诸多变化,例如经济实力逐渐从西方向东方转移等。她呼吁各国重新思考如何共建繁荣与和平,共同建设“新多边主义”。她认为,各国的工作应当以人为中心,着眼于改善民众福祉,同时强化政府和机构的透明度和责任意识,确保全球化惠及所有人,而非少数群体。

拉加德认为,日前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避免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方面取得进展,令人鼓舞。“现在我们必须继续缓解贸易矛盾,同时从未来着眼改善贸易体系。”

拉加德呼吁各国调整和重塑国际合作,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创新的时代”,一个由创造力和合作驱动的时代。“我们必须以史为鉴、破除藩篱,不断演进、改善,塑造所有人的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

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向好与风险并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日表示,尽管IMF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需谨慎应对各种风险,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