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京东集团宋春正:移动互联网时代 消费体验升级是必然趋势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09:31:28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记者 陈听雨)5日,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春正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的高端对话中说,通过技术驱动、重构供应链以及开放社会化的基础设施,企业可以做到对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

宋春正:移动互联网时代

宋春正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消费者买到的商品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在购物的过程中,对服务、场景、环境都有了不同的要求,对于消费体验的升级趋势是必然的。

针对如何提升消费体验,宋春正提出了三个关键要素。首先需要让技术驱动和洞悉用户,要把技术、数据和基于算法的人工智能应用到商家与客户的连接中。

宋春正举例称,京东可以准确地给消费者推荐商品,这背后沉淀了大量的数据,建立在优秀的算法工程师的工作之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做到为每个消费者精准画像,清晰描画出某位消费者是什么样的人,他的消费需求和喜好,根据其喜好精准为他提供所喜欢的商品、方式、金融服务等。

其次,要重构供应链。过去是制造商生产什么商家卖什么。如今90后用户的需求非常个性化,网红产品迅速火爆,目前最流行的是C2F模式,即根据用户需求反向驱动工厂生产。与此同时,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很多智能技术促使厂商可以真正实现供应链的重构,由过去的厂商生产什么商家卖给用户什么,到用户需要什么反向满足它,这将成为大大提升用户体验的主流。

第三,社会化的资源要开放。企业应该开放自身最优秀的基础设施资源,将其融合到产品和生态中去,以服务用户,提升用户体验。

宋春正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来重塑和梳理商业模式,以场景为中心重构商业模式。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