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妙健康罗晓斌:大数据时代建立品牌需要技术和科技创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09:36: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杨莹莹)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分论坛“聚力品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上,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说,健康行业对于品牌的依赖度更高,健康与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质量相关,健康行业需要品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建立品牌提供了技术和科技创新的手段。

罗晓斌:大数据时代

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发言

如何打造品牌,提升品牌价值?罗晓斌认为,从健康管理行业的角度来看,打造品牌的核心手段是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的科技手段让消费者体会到健康管理带来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体验到健康消费升级,用技术手段满足消费者需求。

罗晓斌介绍,妙健康通过健康设备收集用户的日常健康行为和健康数据,并基于数据为用户制定符合个体状况和健康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健康干预方案。同时,妙健康也在积极打造线下健康管理中心。

罗晓斌说,大数据、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知健康行为,为我们制定健康管理方案服务。同时,新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效率。通过人工智能的辅助可以提高医生的效率,从而服务更多的患者。

罗晓斌认为,新技术需要经过漫长的验证过程,也需要遵照循证医学理念收集有效证据。同时,政策的支持与否也关系到新技术能否更快应用到市场中去。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泸州老窖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载体,在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应注重讲好开放、和谐、精彩的中国故事。

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地方国企创新发展

5日,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受邀参会并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说,国有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期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特写:读出企业家的自信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与时代共振动,与国家同奋斗,收获丰盛又贡献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