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互联网企业要保持基业常青,就要拼技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6 09:46: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6日电(记者 高方圆)12月5日,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的高端对话中称,互联网企业一般周期比较短,要想活得足够长,保持基业常青,就要拼技术,对技术要足够敏感,对用户更要足够敏感。

陈少杰:互联网企业要保持基业常青

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在对话中发言

当前,我国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我们的消费领域正在发生着巨大变革,品质消费、场景消费和个性化消费正在崛起。“作为互联网企业,斗鱼针对不同需求的年轻人,做了很多事情。比如抖音、今日头条的算法,可以给个性化的人推荐个性化的内容。所以每个人看到的抖音和今日头条都是不一样的。这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你个性化需求。”陈少杰介绍。

新生代的消费群体更加追求个性。陈少杰认为,面对这种个性,从企业自身的业务角度来看,用大数据的方式来对用户进行区分或者满足他的个性化需求,能更好地了解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和诉求。

在谈到企业如何做到基业常青时,陈少杰饱含热情地称,“互联网企业一般周期比较短。要想活得足够长,保持基业常青,就是要拼技术。对技术要足够敏感,对用户更要足够敏感,这样才能把企业传承下去。”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泸州老窖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载体,在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应注重讲好开放、和谐、精彩的中国故事。

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地方国企创新发展

5日,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受邀参会并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说,国有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期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特写:读出企业家的自信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与时代共振动,与国家同奋斗,收获丰盛又贡献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