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获中铝6台锅炉环保岛BOT项目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12-05 10:23:44

11月30日,哈电集团锅炉公司与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热电分厂正式签订6台锅炉超低排放环保岛BOT项目合同。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德兴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重组后中铝集团确定的大型重点改造项目,共6台机组,二期3台220t/h煤粉锅炉和三期3台24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包含脱硝、脱硫、除尘、废水处理系统、氨区改造、省煤器改造、空预器改造、除渣系统、引增合一、烟囱防腐等15个子项目,受到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国内大型环保公司都参与到项目的竞争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哈电锅炉积极宣介技术优势,优化方案,最终以商务标、技术标双第一的成绩高质量中标。

据悉,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热电分厂超低排放环保岛BOT项目属大型环保提标改造项目,原有系统设施错综复杂,平立面场地严重局限,客观上极大增加了改造技术难度。哈电锅炉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前期多次现场勘察,掌握第一手技术资料,细致推敲、精确制定技术方案,最终得到了业主方的最终认可。后续,哈电锅炉将在合同特许经营期限和承包范围内负责并承担新增超低排放环保设施投资、设计、建设、调试、运营等工作。工程改造实施后,可确保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面降低,实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哈电锅炉此前完成了国内首个涵盖范围最全的30万千瓦锅炉超低排放环保岛BOT项目,今年早些时候已与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炭素厂签订焙烧炉环保岛BOT项目,此次中标标志着企业在环保岛BOT领域取得又一新业绩。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