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扬联众苏同: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 品牌要和消费者做朋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5 16:53: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5日电(记者 陈听雨)5日,华扬联众创始人、董事长苏同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的高端对话中说,当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应该寻求和消费者成为朋友,建立沟通渠道,并对消费者群体进行分类研究。

苏同: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

现今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针对消费者与营商环境发生的巨变,苏同认为,品牌应该摒弃从前“高高在上”、和消费者单向沟通的姿态,而真正去挖掘每个消费者自身的价值。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与每个消费者息息相关,应该与消费者形成互相关联的网状联系。

随着消费领域正在发生的变革,品质消费、场景消费和个性化正在崛起。新生代的消费群体更加追求个性。面对这种个性,苏同表示,移动互联网把人的时间彻底碎片化,让消费者在不同环境下,都能看到不同的商品内容,从而形成独特的消费场景。所有的场景也都会变得特殊,同样的消费者在不同时间、不同的场景,会产生不同的购物欲望。

尤其是面对新生代的消费群体,苏同说,品牌应该寻求与其的共性。假如年轻消费者不觉得某个品牌与自己有共性,就不会对该品牌感兴趣。此外,品牌还应该让年轻消费群体参与到品牌的建设和产品沟通的过程中,放弃从前说教式的沟通方式。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

记者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

县县通5G、市市通千兆 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信息通信网络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发展,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全国已实现“村村通宽带”“县县通5G”“市市通千兆”。

柬埔寨数字生活持续提速

据柬埔寨电信监管机构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柬埔寨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目前正持续增加,达到1720 万户。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10月,柬埔寨共拥有注册手机数量2000万台,相当于总人口1600万的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