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岛特锐德电气于德翔:新能源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5 15:36:00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5日电(记者杨静)5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表示,在未来十年,新能源产业将成为拉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于德翔:新能源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在论坛上发言

在发言中,于德翔阐述了特锐德的“充电网”理念,“充电网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四层架构:底层是设备网,第二层是能源网,第三层是控制网,第四层是数据网。这样的四层架构形成了以汽车和新能源为中心的一个生态网络。”

于德翔强调,充电网不仅仅解决的是汽车出行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变能源结构,从而更有效地解决环境和交通拥堵问题。在未来,电动汽车不仅是储能工具,更是移动工具,它能够让电网可容性进一步增加。

于德翔表示,“特锐德是中国创业板的第一家公司,相信我们的情怀和我们的能力相结合,可以为中国的新动能转换助力加油。”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在华德企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位于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被誉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吸引许多德资企业在这里投资建厂。

福建:项目建设“加速跑” 全力以赴稳投资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新年伊始,制造业大省福建一批产业项目施工建设正忙,为稳投资开好局。

常州新能源产业强劲发展势头引海外关注

随着碳中和成为共识,数字化、绿色化已成全球发展大趋势。近年来,通过产业链的创新、升级、重构,江苏常州在新能源产业新赛道闯出了一条新路:光伏、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崛起,并成为全国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