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制造业PMI继续走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5 15:38:07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12月4日报道,IHS Markit / Nikkei最新调查结果显示,11月菲律宾制造业继续走强,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四个月升至最高点。

该指标从10月的54.0升至54.2,也是自2017年11月的54.8以来的最高值,被描述为“另一个显著提高”。PMI考虑了新订单、产量、就业、供应商的交货时间和库存,高于50的读数标志着增长。

IHS Markit经济学家David Ow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1月菲律宾制造业的产出增长仍然很大,这增强了第四季度GDP增长的信心。另一方面,出口订单继续下降,最近的降幅是近三年前调查开始以来最快的。但制造商并不担心,因为国内需求足以抵消跌势。

然而,IHS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明年的产量增长将会减弱。

相关推荐
美国3月非制造业PMI环比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1.2点至51.4点,为连续两个月走低,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持续放缓。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产业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海外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8%、53.0%和52.7%,比前一个月上升1.7、1.6和1.8个百分点,均位于扩张区间。

信心与动能:透视中国制造业PMI释放的经济运行信号

在连续5个月收缩后,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0.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PMI升至53.9%,小型企业PMI12个月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蓄,市场发展预期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