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以壮大民族品牌为己任 让世界领略中国白酒魅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05 14:21:13

唐圣云:以壮大民族品牌为己任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发言

新华丝路网博鳌12月4日电(胡可璐)4日,在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五粮液之夜”活动上,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说,中国白酒具备开放包容的世界精神。五粮液将与酒业同行共同努力,让世界领略中国白酒的醇香与魅力。

唐圣云介绍,作为中国白酒著名品牌,五粮液是融汇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粮精华而成的玉液,具有“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协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已成为以酒业为主,大机械、大物流、大包装、大金融、大健康产业多元发展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2017年,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03亿、利润总额143亿人民币。预计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930亿、利润总额突破200亿人民币,2019年销售收入将迈上千亿台阶。

唐圣云强调,从登陆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到揽获米兰世博会多项大奖,再到与爱乐乐团全球合作,五粮液始终不遗余力以壮大民族品牌为己任,秉承650年不间断连续酿酒生产的优良传统和五粮酿造的杰出工艺,持续不懈打造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坚持以“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文化内涵,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白酒文化,展示中国白酒的醇香和魅力。

当前,五粮液正在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唐圣云表示,五粮液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世界一流的白酒酿造基地,建设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将继续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走向世界。

据介绍,五粮液集团已于2017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并连续第二年成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五粮液在助力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其传播中国酒文化、树立国际高端品牌形象的战略布局。

相关推荐
年鉴里的中国文化市集亮相海南博鳌 打造文化品牌新业态

12月3日至5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主办的“年鉴里的中国·文化市集里的东方美”配套市集活动正式启幕,为社会各界参会代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海天入选“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  ESG品质发展再受权威认可

调味品行业标杆企业海天味业,凭借在推动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突出表现,受邀出席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分享发展经验与心得。

年鉴里的中国文化市集亮相海南博鳌 打造文化品牌新业态

12月3日至5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主办的“年鉴里的中国·文化市集里的东方美”配套市集活动正式启幕,为社会各界参会代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