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泸州老窖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6-14 08:58:12

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载体,在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应注重讲好开放、和谐、精彩的中国故事。

刘淼: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论坛上发言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是中华民族的名片。刘淼认为,中国民族企业肩负着代表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历史使命。打造中国民族品牌,一是树立民族品牌文化之魂。民族企业应继承“和合思想”,用从容自信、平等包容的姿态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生动演绎。

二是推动民族品牌转型升级。作为民族企业,特别是传统产业,必须准确把握智能化产业技术革命的有利契机,推动企业在技术、管理和质量标准上的转型升级,凝聚中国制造赶超跨越的“硬实力”,让中国民族品牌赢得世界主流消费市场的认可。

三是加快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中国民族品牌应携手共同梳理各自的历史文化脉络,总结和丰富品牌的文化内涵,探索中国品牌文化的国际表达,凸显产业特色、地域特色、企业特色,使之成为全球消费者听得到、听得懂、喜欢听的中国故事。

刘淼说,在国际化和全球化品牌建设之路上,要注重品牌拉力的提升和产区集群的打造;同时,兼顾企业品牌个性,加强国内民族品牌之间的合作,整合行业资源,以整体形象、整体宣传、整体营销,携手树立中国制造的代表性旗帜;用蕴含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文化的美酒,让世界品味中国。(胡可璐)

相关推荐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你好!中国”:泸州老窖以“文旅”为帆“出海”巴黎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主办的“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布龙尼亚宫隆重举行。在2024年中法建交60年之际,中国著名白酒企业泸州老窖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此次推介会。

匠心入酒 让世界品味中国

翻开2010年7月24日《工人日报》,一篇题为《把荣誉当做动力的“中国酿酒大师”》的文章映入眼帘。包括沈才洪在内的一代代泸州老窖国窖人以匠心入酒,才有了浓香鼻祖在时代浪潮中的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