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内蒙古铁路运营总里程超1.4万公里 居全国首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5 10:34:25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5日电 (记者王靖)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978年以来,内蒙古交通运输业高速发展,目前铁路运营总里程超过1.4万公里,是1978年的8.8倍,居全国首位。

数据显示,目前内蒙古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9万公里,是1978年的11倍;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里程均居全国前列;民用机场数量达到27个,实现盟市运输机场全覆盖;铁路运营总里程超过1.4万公里,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随着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组成部分——新通高铁(新民北至通辽)日前开始模拟载客试运行后,内蒙古首次接入全国高铁网,这也使内蒙古东部地区进一步迈入高铁时代。

记者还了解到,过境内蒙古的中欧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行。满洲里、二连浩特口岸分别为我国对俄、对蒙最大陆路口岸,2017年经两口岸过境的中欧班列达1877列。

相关推荐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

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作为联通内外双循环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节点”,递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张名片,内蒙古信心满满。

内蒙古:深化资金融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内蒙古持续加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供给,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注重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