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新区成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核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2-04 15:14:41

12月3日,吉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大会暨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春举行。会议宣读的《科技部关于支持吉林省建设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函》中明确,科技部将支持长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确立长春新区为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支撑。

接下来,科技部将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各项政策落实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和健全科技技术转移体系,建立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多元化投入机制,通过示范区建设,把吉林省特别是长春市科研教育方面的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

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紧紧围绕科技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挥新区科技、人才优势及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积极对接推进本次会议签约的合作项目,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把新区建成东北地区创新要素的集聚辐射中心、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中心,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为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吉林省科技厅与长春新区、吉林市、延边州政府签订示范区建设任务书;吉林省科技厅、长春新区、中科院长春分院签订支持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长春新区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签订共建“吉林众创医学转化研究院”合作协议;长春北湖科技园与中关村天合转促共建长春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沈阳市东北科技大市场签订共建三省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战略合作协议;长春新区与吉林银行、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订支持民营中小科技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长春新区与长发集团签订共同发起设立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作协议。

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安立佳、李忠斌、王海英、张宝琦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长春新区服务企业“走出去” 千台奔腾汽车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春-汉堡)运抵俄罗斯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为本地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积极服务吉林省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加快推动国内自主品牌走向海外。

长春新区:一“群”解“百忧”

2016年获批成立的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在这里,一个名为“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的微信群“名声在外”。此群为何名气大?一位董事长总结:企业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找到人,能推动问题解决。

企业经营之“危” 营商环境之“机”——长春新区复产中的“助企经”

把帮助企业应对非常时期困难,当作考验营商环境的机遇——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采访时,这一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了答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考题,在“千人助千企”的工作框架下,1000多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个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