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近6900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4 14:21:37

新华社成都12月4日电 (记者袁波) 3日,四川省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60个,总投资近6900亿元。

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记者注意到,涉及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项目341个,总投资758亿元,其中,水污染防治项目164个,总投资408亿元;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共72个,总投资155亿元;生态保护修复项目32个,总投资181亿元;大气污染防治项目56个,总投资1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批项目针对岷江流域水污染、成都等地大气污染、成都平原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聚焦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和治理能力短板以及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探索污染防治的市场化投入机制。

此外,这批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为推动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四川启用“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

4月23日,目前全国机场功能最齐全的集中式支付服务专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启动,标志着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在四川进入新阶段。

“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