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柬埔寨中心首期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3 16:45:05

新华丝路网金边12月3日电 (记者毛鹏飞) 为期三天的“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柬埔寨培训中心”首期培训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柬埔寨戈公省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举行。

此次培训由柬埔寨旅游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和优联发展集团共同举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企业参与和支持柬埔寨旅游经济开发及资源整合的主题下,柬旅游部官员将通过讲座、主题研讨、实地考察与实践等方式进行学习,了解七星海发展历程及现状。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先生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方的企业和学校都在为推进中柬务实合作而共同努力。中柬旅游教育的深入合作,更重要的是搭建一个相互了解、协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友谊。

柬埔寨旅游部旅游职业培训局局长缅万德表示,此培训中心落成将加速专业旅游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柬埔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有望推进旅游产业的新一次改革。

优联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超表示,优联集团始终秉持“文化与实业相扶共进”的理念,致力于推进中柬文化交流互鉴,努力推动并实现产业与教育结合的发展模式。培训中心的成立将会为柬埔寨旅游业及七星海提供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的旅游专业技术人才。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