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启动第二轮海上油气区块对外招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3 16:02:41

新华丝路网耶路撒冷12月3日电 (记者陈文仙) 以色列能源部2日表示,以色列正式启动第二轮海上油气区块对外招标,涉及19个区块。

以色列能源部称,对外招标的这19个油气区块分布在5个不同的海上区域,每个区块的面积达400平方公里左右。

据悉,以色列能源部已公布此轮招标的细节,申请者要求明年6月前提交申请,中标者名单将于明年7月公布。一旦中标,勘探许可证期限为3年,符合条件的有效期可以最多再延长4年。

以色列2017年开启第一轮油气招标,但是当时只有一家希腊企业和一个由印度多家企业组成的财团参与了投标,招标结果并不如意。

以色列能源部长尤迪·阿迪里(Yuval Steinitz)表示,以色列为油气勘探发起新的、更好的一轮招标,以色列已经成为向约旦和埃及出口天然气的国家,同时也已达成建造一条从以色列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的协议,这为国际能源公司参与以色列的油气勘探创造一个更具吸引力的环境。

以色列2009年在地中海东部勘探发现储量颇丰的天然气资源,随后着手开发。塔玛尔气田于2013年投产,目前是以色列唯一正在供气的气田。利维亚森气田于2010年被发现,其天然气储量高达6220亿立方米,有望于2019年年底投产。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