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走进巴西圣保罗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03 16:26:57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2月3日电 (记者宫若涵) 12月1日-2日,2018圣保罗八城市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在圣保罗州的莫科卡(Mococa)等市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圣保罗州莫科卡等八座城市的市长以及上百名巴西民众参加了活动。

1日晚,在莫科卡市的剧院厅,舞台上方用中文赫然书写着“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几个大字,舞台下方坐满了热情的巴西民众和华人华侨,由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就在这里举行。

在演出开始前,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致辞中说,此次演出是中巴两国人民友好的见证和体现,能让巴西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她还表示,在经贸领域,中巴两国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在不断交流与合作下,两国人民未来的生活可以更幸福。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说:“我们期盼通过今天的活动,使巴西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使巴西朋友更好了解并参与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一起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而奋斗。”

莫科卡市长费利佩·涅罗·瑙费尔(Felipe Niero Naufel)非常欢迎华人艺术团能与莫科卡市民分享中国文化,并期盼两国人民的友情能更上一层楼。

圣保罗华星艺术团为巴西民众带来了包括舞龙舞狮、独唱、舞蹈、武术表演、戏曲在内的十二个节目。在节目的选取上,兼顾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既有表现中国旗袍文化的旗袍秀,也有快节奏的当代歌舞,既有《梨花颂》这样的经典京剧曲目,也有年轻歌手演唱时下流行的葡语歌曲。台下观众反响最热烈的是由五名巴西年轻小伙子奉献的武术表演,让整个演出达到了高潮。此次演出让巴西民众不仅欣赏了传统的中国曲艺,也感受到了当代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一行访问了莫科卡市及临近的两座城市塔皮拉蒂巴(Tapiratiba)和卡孔迪(Caconde),与三位市长进行了交流,还向市长们赠送了介绍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工艺品。

除了文化交流外,经贸合作也是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的重点。塔皮拉蒂巴市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佩雷斯(Luiz Ant nio Peres)说,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他本人对未来双边技术和文化领域的合作非常期望。而在卡孔迪市,市长小若泽·本托·费利扎尔多(Jose Bento Felizardo Filho)表示,卡孔迪是咖啡产区,希望中国企业能来这里投资和开发。

1日下午,驻圣保罗总领馆商务处还与莫科卡工商协会和侨团举行商务会议,为两国深化经贸关系寻找商机。2日下午,陈佩洁参观了莫科卡市的咖啡园和矿泉水农场,与当地企业家探讨加强合作的可能。

本次2018圣保罗八城市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由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利美拉中巴文化协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和莫科卡市共同举办。

相关推荐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与浙江兰溪市经贸团探讨中巴经贸合作新路径

正在巴西访问的浙江省兰溪市经贸代表团22日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在商会会馆举行座谈会。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团21日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期望为促进江苏省与里约州以及中巴两国友好、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