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关系:面向未来的发展建议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举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12-03 10:14:00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2月3日电(记者彭桦)中巴关系:面向未来的发展建议研讨会11月30日(BRAZIL-CHINA: Proposals for the Future)在圣保罗举行。与会各界人士就未来中巴合作关系的发展前景, 围绕三大主题:中巴关系2019议程、中巴投资合作、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展开了讨论。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巴西国际关系中心主席若泽·博尔赫斯致辞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巴西是中国在拉美第一大投资目的国,未来双方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共迎挑战。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开放给世界其他各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中巴合作的新阶段,巴西需要制定更加详细的经济规划来迎接新机会,包括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实现生产商与中国市场最终消费者的对接;扩大巴西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建立巴西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等。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贸合作正向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全产业链方向攀升;在国内建设层面,中巴两国发展都面临“新议程”。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在此基础上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巴西新政府也正在设计促进巴西经济改革和发展繁荣的计划,以改善巴西市场环境,提升经济竞争力。希望中国和巴西继续巩固和发展“三位一体”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巴合作“升级版”

随后,李金章在中巴媒体联合采访中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中巴在经贸合作领域达到了历史新水平,翻开了新篇章。 巴西政府及社会各界希望在铁路、港口、机场及道路等物流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农业生产及技术创新等重要领域与中资企业加强合作,这些是推动未来中巴双边合作的驱动力,具有广阔的前景。

这次研讨会由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和桑坦德银行联合举办,为期半天。金砖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萨尔基斯(Sarquis JB Sarquis )、拉美开发银行副行长若热· 阿尔巴谢( Jorge Arbache )、巴西环境部前部长伊莎贝拉·特谢拉以及巴西专家学者、中资企业代表、中巴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中医药来到了巴西首都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除了学术研讨之外,一批中医专家在现场为学员授课并举行义诊,得到了巴西本地医学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