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多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30 16:31:54

新华社郑州11月30日电 (记者刘怀丕) 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称,把发展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的优先方向,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推广应用先行区。

河南提出,到2020年,力争新引进整车企业若干家,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到60%以上,重点区域充电设施网络基本完善,建成郑州5000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和若干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河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河南省将以郑州汽车产业基地为主体,以引进新能源整车企业、引进新兴汽车企业、引进中高端新车型、扩大现有企业先进产能为主要路径,以增强政策组合、区域市场、零部件配套和产业协同优势为支撑,着力构建国内一流的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文件中还要求,原则上全省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辆、市政环卫车辆全部纯电动化,新增及更新的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旅游景区及港口机场等作业车辆实施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化比例2018年不低于75%、2019年不低于85%、2020年不低于95%,郑州市城市建成区2020年年底前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环卫车、物流配送车等领域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对纯电动乘用车实行不限行、减免停车费等政策。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互联网如何激发经济社会向“新”力?——透视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新型消费持续壮大,网络惠民走深走实,更多人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

记者11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