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浙商银行已在智能制造领域累计发放融资1800多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30 16:12:19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许晟、李延霞) 浙商银行副行长吴建伟29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金融创新,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在智能制造领域累计发放融资1800多亿元。

我国制造业企业普遍有转型升级的迫切愿望,但在实施智能制造过程中也有一些顾虑。

“实施智能制造一次性投入较大,企业既担心投入风险、又怕丧失市场机会;智能制造需要持续的定制和升级,而供需双方缺乏深度合作的信任基础;不同企业有着不同的金融需求,却没有与之匹配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吴建伟说,这些都是企业的痛点。

为此,浙商银行提出打造“智能制造服务银行”,从智能制造实施的供给和需求两端入手,创新推出履约见证、设备分期、设备外包等专项金融产品和服务,探索出一套“融资、融物、融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截至今年9月末,浙商银行累计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工业软件、系统集成商等智能制造企业近1200家,帮助2000多家制造企业完成设备更新、生产线改造和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吴建伟说。

据吴建伟介绍,浙商银行还在风险管理中融入远程数控等智能技术。目前,浙商银行智能制造融资不良率为0.82%。

相关推荐
湖北省举办“一带一路”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3月28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主办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徐工巴西银行累计信贷投放突破10亿雷亚尔

记者近日从徐工巴西银行获知,自成立以来,该银行累计信贷投放已经突破10亿雷亚尔,实现对经销商金融服务全覆盖,为1900余台设备提供融资支持,成功打响龙年“开门红”。

让金融知识进万家 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多举措宣传减费让利政策

近年来,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部署,采取系列措施,着力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主的各类市场经济主体经营成本,多举措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传,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