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访:中西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30 10:16:29

新华社马德里11月30日电 (记者任珂、冯俊伟)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日前在马德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不仅为环保和减排作出了贡献,双方企业也实现合作共赢。

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27日在马德里成立。王传福表示,这为两国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比亚迪这样的中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世界提供了更广阔空间。

王传福说,比亚迪于2014年进入西班牙,开展电动巴士试运营并获得成功。如今比亚迪电动巴士已进入多个西班牙城市,在圣库加特、巴伦西亚、巴达洛纳和巴达霍斯等地都能看到比亚迪电动巴士的身影。

据介绍,进入西班牙市场以来,比亚迪共计拿到25辆电动巴士订单,市场占有率仅次于本土品牌Irizar。王传福预计,随着西班牙经济复苏,未来几年比亚迪电动巴士在西班牙的采用量将越来越大。

王传福说:“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人类社会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同时我们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全球各个城市共同面临的问题。”他表示,中西两国企业几年来的合作在减少城市污染方面取得了成效。

比亚迪目前在全欧盟运营了将近400辆新能源巴士,预计明年将达到800辆,后年超过1000辆。王传福表示,由于欧盟面临巨大减排压力,而且对环境保护非常重视,欧洲需要更多绿色公交系统,中西以及中欧企业在该领域还有很大合作潜力。

王传福说,未来比亚迪将在绿色交通和新能源领域深化与西班牙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合作,为欧洲城市提供“新能源车治污,轨道交通治堵”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同时,比亚迪还将扩大从西班牙的进口,购买更多西班牙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据介绍,西班牙阿尔萨集团在中国运营了几百辆比亚迪新能源出租车。此外,比亚迪每年都会向西班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斯坦普采购价值上千万元人民币的产品,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内将升至两亿元人民币。

“经贸是双向的,是互利互惠的。我们希望借助两国政府搭建的平台,加强与各方合作,用创新科技为西班牙乃至欧洲城市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实现双方企业共赢。”王传福说。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