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期待!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30 09:49:47

11月30日,一场世界级的国际化盛会将在南昌拉开帷幕。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1

关于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绿发会”是全国唯一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投资贸易博览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

2009年以来,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是第五届,经过持续打造,“绿发会”已成为江西重大活动的一张名片。

届时,新华社现场云直播也将对本届“绿发会”进行直播报道,想了解更多关于本届“绿发会”的精彩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2

那么,本届“绿发会”的主题是什么?

有哪些亮点呢?

又包含哪些活动?

本届“绿发会”以“迈入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为主题。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3

将通过论坛讨论、展览展示、投资合作、贸易促进等系列活动,以开放的理念务实推进绿色产业投资发展、绿色产品贸易融通、绿色资源协同共享、绿色文化交流互鉴、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努力打造凝聚全球智慧、传递绿色理念、深化开放合作的国际化综合型投资贸易平台。

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亮点一:国际化

绿发会有来自瑞典,韩国,西班牙,美国,挪威,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新加坡等10个国家。参展商不含主题馆共计161个展商。

绿博会有来自意大利、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澳大利亚、摩尔多瓦、越南、德国、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伊朗、泰国、法国、捷克、波兰、匈牙利等17个国家。绿博会参展商1500家。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4

亮点二:规模大

参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142家(其中境内外500强17家)、绿色食品企业超过1500家,展览展示面积和参展企业数、质量远超往届。

参展重点企业有:法国电力、奔驰、库卡、苏伊士、喜威、华为、京东、海尔、小米、远大、比亚迪、江铜、洪都航空、大疆无人机、汉腾汽车、赣锋锂业、蚂蚁金服、渣打银行等。

展馆及大会活动:

展览展示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其中馆内7万平方米,外场0.5万平方米(外场主要展示飞机、新能源汽车等)。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5

本届“绿发会”展区设置为开放江西主题展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展区(江西馆、贵州馆)、绿色金融展区和绿色产业展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

此外,围绕江西重点产业,还将举办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创新论坛、重点节能环保创新技术推广交流会、绿色制造与新材料发展学术报告会等3场平行论坛,推动行业交流研讨,促进企业合作,助推展会取得成效。

大会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

江西,坐拥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汇聚赣抚信饶修“五河”,绝美的灵秀水景,赐予了江西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唱响海内外。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6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7

赣鄱以山水之美,向世界展示了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

通过举办世界“绿发会”,江西着力推动开放提升、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积极推进绿色崛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一个更加绿色的江西正阔步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次盛会的召开!

相关推荐
140.2亿元!前2个月南昌进出口规模居江西首位

3月19日,记者从青山湖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南昌进出口140.2亿元,南昌外贸进出口规模居江西首位。

徐慧君:把城市文化特色资源亮出来 串点成线、成网、成片

1月27日,2024首届南昌绳金塔论坛在南昌市西湖区举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历史城市保护发展所所长徐慧君,在论坛期间接受“新华访谈”专访时表示,城市文化特色资源包罗万象,要把特色资源亮出来,最重要的是物质空间的利用和活化。

南昌西湖区:文商旅跨界融合,老街区近悦远来

1月30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南昌西湖区:文商旅跨界融合 老街区近悦远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