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蒙牛集团印尼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30 09:01:19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勿加西11月30日电 (郑世波)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牛集团)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勿加西县投资建立的乳制品工厂29日正式建成投产。

据悉,这家工厂占地面积1.5万平米,2018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5000万美元,产品计划于12月在印尼各主要城市全面上市。未来五年,该厂预计将为当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伦邦在书面致辞中说,感谢蒙牛将印尼作为在东盟的首个投资目的地,蒙牛印尼工厂采用了环保型生产设备、国际化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他表示,印尼将继续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投资者。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致辞时表示,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和人口第一大国,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极强的区域辐射力,也是最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蒙牛一直将东南亚作为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印尼工厂的建成,将提升蒙牛在整个东南亚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蒙牛印尼工厂是继新西兰蒙牛-雅士利工厂后,蒙牛集团在海外建成的第二家工厂,也是其在东南亚建立的首个乳制品生产基地。

相关推荐
中国广州/深圳—印尼巴淡岛新海运直航航线正式开航

中国广州/深圳—印尼巴淡岛新海运直航航线首航仪式3月31日在印尼廖内群岛省巴淡岛港成功举行,此举标志着连接中国广州南沙港、深圳蛇口港和印尼巴淡岛港的新海运直航航线正式开航。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