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土伊三国将继续合作以消灭叙境内恐怖组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30 09:00:37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30日电 (记者周良)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新一轮会谈2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下帷幕。参加会谈的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代表指出,三国将继续合作以彻底消灭叙境内恐怖组织。

参加本次会谈的有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叙利亚政府代表团以及叙反政府武装代表团。作为观察员参加会谈的有联合国代表团和约旦代表团。会谈主要内容包括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交换战俘、难民以及组建叙宪法委员会等问题。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在会谈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强调在叙继续实行停火的重要性以及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三国呼吁叙反政府武装“彻底且无情地”与“伊斯兰国”“征服阵线”“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断绝关系。

声明还强调,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行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损害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三国将坚决打击叙境内分裂势力,坚决反对以反恐为名分裂叙利亚的活动,坚决抵制破坏叙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危害叙邻国安全的图谋。

俄土伊三国还将继续推动筹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工作,并在各个层面就此加强磋商。

叙利亚代表团团长、叙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会后表示,希望土耳其、美国和法国部队能撤离叙利亚。他说,如果无法通过外交途径让土耳其军队撤出叙利亚,叙将使用别的手段。如果土耳其确实希望帮助叙利亚,就应让那些非法进入叙领土的外国军队撤离。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在会谈后宣布,下一轮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会谈将在明年2月上旬或中旬在阿斯塔纳举行。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