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椰岛健康酒业蓄势待发

2018-11-29 19:28:00

新华丝路海口11月29日电(陈碧琪 谭惠丹) 以“改变·从聚焦开始”为主题的椰岛酒业五年战略规划发布暨2018年经销商峰会近日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南椰岛集团负责人结合行业风口就企业发展机遇、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力提升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详尽介绍企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123

图为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冯彪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新未来:抓机遇抢风口 椰岛全力前进

未来5年应如何发展?椰岛的回答是:聚焦、聚焦、再聚焦。

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迈入增长相对平稳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升级的新形势和人口的老龄化、亚健康问题给健康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冯彪表示,企业将回归主业,顺应“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健康酒类板块。

“健康酒风口已来,天时、地利、人和将为椰岛健康酒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时不我待,椰岛将全力前进。”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全说。

当前椰岛酒业正积极优化投入产出模型,推动品牌战略升级,积累系统化市场管理经验,并以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创新厂商组织模式,深化厂商共赢合作,力争通过进军大健康产业实现企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

新规划:强回归再聚焦 椰岛乘风而上

椰岛酒业2019年—2023年战略发展规划在本次大会正式发布。围绕产品战略、品牌战略、市场战略、组织战略、生产战略、后勤服务战略,椰岛绘就出一幅令人期待的发展蓝图。

在产品上,企业聚焦椰岛海王酒系列,在侧翼打造海参酒健康白酒、鹿龟酒滋补养生酒,全面树立椰岛大健康品牌;在市场上,聚焦围绕“123456”战略,在全国27个大区,打造数个亿级市场及众多千万级市场,构建全国经销商、渠道、网点三大体系;在组织架构上,以“四度两化”为指导,制定人力资源“三步走”战略,力争培养出1000个市场操盘手,100个分公司中心总经理,50个高级管理人才,20个高级工程师。

深圳椰岛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表示:“今年我们花了大半年的时间研发、打磨每一个产品,重新构建椰岛产品结构‘1+3+N’核心策略。椰岛将通过健康白酒品类细分与精英商务人群扩容,打造中国精英生态健康酒首选品牌。”

新保障:高质量大研发 椰岛品质至上

品质是健康酒的核心支撑,也是椰岛酒业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在新五年战略规划中,品质亦是椰岛最强有力的发展保障。

根据规划,椰岛酒业产能将在2019年达到1.27万吨,2020年达到1.76万吨,2021年达到2.55万吨,2022年达到3.83万吨,2023年达到6.38万吨。在酿造、灌装等各生产环节,椰岛酒业将构建“闭环式”360度生产生态系统,加强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在供应链采购上,椰岛酒业力争全面实现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

“将公司做‘小’,将品牌做大,将实业做好,将平台搭强,将资本激活。未来,我们将重振椰岛酒业,重塑椰岛辉煌。”展望未来,冯彪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