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发挥作用多措并举稳外贸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1-29 17:07:00

今年下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充分认识稳外贸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金融支持全区稳外贸为已任,多措并举发挥进出口银行的政策性职能作用。

在制订工作方案与提高服务质效方面,该行制订稳外贸落实方案,建立高效审批机制,提出32项具体工作措施,对自治区前百位进出口企业,全区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企业,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认真摸排,尤其对重点外贸企业和潜在外贸客户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对稳外贸稳外资重点企业和项目提前介入,优先受理、评审,在合规和风险可控前提下提高信贷支持效率。

在加大资金供给方面,该行以“深挖潜力、服务至上、提高质效、发挥作用”为原则,将宝贵的信贷资源投向外贸外资企业及重点领域,积极努力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加大信贷资金供给,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帮助外贸企业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抵御风险。

同时,该行积极沟通汇报,主动拜会自治区商务厅、金融办等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全面掌握新疆外贸形势及相关企业情况,共商扶持外贸企业的举措,建立优质项目互荐和定期报告机制,充分挖掘信贷业务和贸金业务潜力,帮助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截止今年10月,该行2018年累计发放本外币各项贷款145.17亿元,其中,支持外贸产业发展累放贷款75.96亿元,占全部累放贷款的52.32%,较上年同比增加9.13个百分点,有效提升了服务外贸实体经济质效,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