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加强与约旦各领域合作 提供3亿美元贷款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9 16:34:47

《约旦时报》报道, 11月27日至28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访日。

27日,阿卜杜拉国王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总裁北冈伸一。阿卜杜拉国王对JICA向约旦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提供职业和农业培训,以及加强约旦能力建设的其他方案表示赞赏。

JICA表示,将鼓励从事能源和创新的日本中小企业到约旦投资。并有意支持改善佩特拉的基础设施,以吸引更多游客。

双方讨论了明年初在伦敦举行的投资会议,目的是支持约旦的经济。阿卜杜拉国王表示期待日本企业和组织参加此次会议。

约日的密切关系建立在信任和长期相互合作的基础上,日本是最早承诺支持约旦执行其发展计划和方案的国家之一,双方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约日将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支持约旦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并为约旦人提供就业机会。

27日,阿卜杜拉国王会见约日友好协会成员企业。日本主要企业表示迫切希望在约旦的关键行业扩大投资,包括能源、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信息通信技术、水利和交通运输等领域。

如日本电气公司在约旦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发展多年,对边境口岸和机场使用的安全技术解决方案感兴趣。三井物产一直在约旦投资能源行业,其多个项目的大部分员工都是约旦人。戴立邦建筑公司表示有兴趣扩大在约旦各省的供水业务。

28日,阿卜杜拉国王与日本首相相安倍晋三就推进政治和经济合作,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开展会谈。

约旦感谢日本为减轻约旦难民危机影响和协助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的支持。

安倍首相表示,约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伙伴,日本将继续通过公共和私营部门坚定地支持约旦。

会后双方签署协议,日本将在未来3年向约旦提供3亿美元的发展政策贷款,支持约旦预算、财政改革和自主经济发展。双方还签署了双边投资条约,以促进和保护投资,深化经济交流。

相关推荐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