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议会决定明年3月底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9 16:35:27

新华社基辅11月29日电 (记者陈俊锋、钟忠)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机关报《乌克兰之声》28日刊登议会关于明年3月31日举行总统选举的决定,此举旨在明确选举将按宪法规定在原定时间举行。

据乌通社28日报道,乌议会是在26日表决通过该决定的。决定自正式公布之日起生效。

按照乌选举法,本次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和候选人竞选活动将于12月31日开始。候选人竞选活动将在明年3月29日深夜结束。

此前,乌反对派担心现政权因实行从11月26日开始的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而推迟明年的总统选举。议会上述决定生效无疑给反对派吃了“定心丸”。

近日,乌克兰和俄罗斯因刻赤海峡冲突事件关系紧张。《乌克兰之声》28日正式公布关于批准在乌部分地区实行“战争状态”的正式法律文本。根据该文件,乌10个州已于26日14时开始进入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

乌克兰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现任总统波罗申科2014年当选。

相关推荐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取得新成就,并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