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缓和贸易紧张局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9 16:18:02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 (记者邓仙来、熊茂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显现,下行风险增大,各经济体应加强多边合作,缓和贸易紧张局势。

IMF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召开前夕发布G20监测报告称,尽管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但多数G20成员经济增速将放缓。缓和贸易紧张局势,撤销近期的附加关税,完善全球贸易体系是当前的紧迫需求。

IMF今年10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均为3.7%,比7月份的预测下调了0.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外部压力和金融挑战增大,贸易紧张局势“显著升级”。

IMF表示,G20朝实现经济平衡、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目标迈进的步伐“仍然缓慢”,应在抑制外部失衡、进行结构性改革、投资人力资本等方面作出努力。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同日发表的博客文章中指出,提高贸易壁垒将伤及自身,她呼吁各国共同致力于降低贸易壁垒,撤销近期的附加关税。

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稳健增长,但现在面临的重大风险正在显现,阴云逐渐逼近。各国需携手合作,果断行动。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平衡·稳健·净增持——国家外汇局解读我国国际收支发展态势

初步统计,一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已经超过600亿美元,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在此支撑下,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延续顺差格局。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