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格鲁吉亚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9 14:54:37

新华社第比利斯11月29日电 (记者李铭) 格鲁吉亚28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居前两位的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和格里戈尔·瓦沙泽进行最后角逐。

根据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此轮投票全国共有352万登记选民,共设3703个投票站,投票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当天20时。超过4.8万名国内代表、近1300名国际监督员将全程监督选举。计票结果将于次日正式公布。

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28日在投票站投票后,呼吁广大国民“为了格鲁吉亚的发展以及子孙后代的未来”积极参加投票。

格鲁吉亚10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但25名候选人在此轮投票中无人得票过半。格鲁吉亚法律规定,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决定胜负。如果在第二轮中两人得票相同,则根据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决定最终胜负。

根据格鲁吉亚2017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8年总统选举是格鲁吉亚最后一次采用全民直选方式选举总统,新总统任期将由此前的5年延长至6年。2024年,格总统选举将由现在的全民直选改为由特别委员会推选。

相关推荐
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与格鲁吉亚外交部长达尔恰什维利10日在第比利斯共同签署了中格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