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明年主体封顶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1-29 10:07:00

微信图片_20181129100529

大世界商务广场项目效果图

大世界商务广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该项目是由宁夏大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大世界实业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不仅创下宁夏建筑史上多项第一,还被评为宁夏奥斯卡地标建筑、最具投资价值楼盘奖等多个奖项。

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已与今年8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1月30日主体结构封顶。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于一期连通,成为银川市业态全、环境优、覆盖面广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致力打造 品质项目

大世界商务广场占地3万平方米,以5栋气势恢宏的塔楼组成矗立于北京中路与正源街交会处,项目涵盖精品公寓、高端酒店、商超、写字楼、娱乐、休闲、汽车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

据悉,大世界商务广场项目分2期开发。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2栋26层的甲级写字楼和2栋16层的精装公寓组成的商业综合体。产品涵盖5A甲级写字楼、全能公寓及大型都市消费中心;二期拟开发高端酒店及甲级商务写字楼。

大世界商务广场写字楼主体建筑总高度108米。其中一期写字楼体量达5.2万方。写字楼外立面采用大理石干挂石材,整体看上去高端、大气;玻璃则采用的是比较昂贵的low-e中空玻璃,大大提高了大厦整体的保温、隔热、节能和隔音降噪功能。此外,10.5米大堂挑高、440平方米奢华大堂、3.55米别墅级的层高、180平方米~1330平方米灵动空间、29.38%超低公摊面积,也让这里的办公更显档次。在配套上,8部蒂森克虏伯电梯配备、多联机组空调、5000平方米财富广场、地暖供热、双回路供电系统、1300个地下停车位,首创银川五星级办公服务。同时,通讯自动化系统、消防自动化系统以及安防自动化系统,将让进驻企业拥有安心舒心的办公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大世界商务广场地下停车场与北京路无缝对接,从北京路可直达地下停车场。另外,现代化智慧泊车可从地面直达-4层,让停车更加便捷。

不负众望 砥砺前行

像大世界商务广场这样一个占据绝佳地理位置,拥有周边优质资源,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型商圈,也是备受大众的关注和期望。可一直以来,大世界商务广场却似乎显得非常低调,没有释放出太多有关项目的进展信息。但低调并不意味着停止不前,大世界商务广场在坚守与变革中砥砺前行,正悄无声息地崛起。

微信图片_20181129144924

目前,大世界商务广场一期工程已完工,项目地下共4层,基坑深度达到18.5米,被誉为宁夏基坑第一深。地下-2至-4层为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300余辆车,这也是目前银川市规模最大、泊车数量最多的超大型地下停车场。

在商业部分引入了国际最成熟、最时尚的设计模式,在规划中还融入浓厚的宁夏本土文化元素,打造进口商品中心、城市馆、大世界美食城、儿童大世界等多个商业阵地,形成宁夏首家独具文化特色并极具商业氛围的体验式商业中心。

二期项目也已于今年8月24日正式开工,预计明年11月30日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大世界商务广场大商已经签约有艾美影院、台北纯K、爱康国宾、小龙坎火锅等大型知名品牌。项目负一层至地上4层商业的招商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和外资及国内一线商家洽谈。南侧面向雪绒巷的2栋板式豪装公寓已全部售罄。

精益求精 匠心铸造

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银川也正式进入到了冬季。然而,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的工地上却热火朝天,工人们头戴红色安全帽,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181129144909

据了解,为了保障项目的建设品质,宁夏大世界房地产聘请了世界500强的中铁建工负责项目施工。中铁建工集团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项目经理车洪宝告诉记者,中铁建工集团承建完成大世界商务广场一期项目后,以优秀的工程质量再次承接了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项目,高质量和良好的团队合作也增进了彼此进一步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1000平米,主体建筑总高度108米,地上28层、地下三层。自工程开工以来,大干98天,目前已经完成东段-3、-2层混泥土浇筑,-1层已经开始搭架支模,主楼筏板绑扎钢筋,预计今年12月20日完成地下3层正负零土方回填工程。

据悉,项目二期建设开工后用50天的时间开挖外运了60000多立方土方,在20天内完成了基坑东段的三层地下室施工,在施工超高层筏板基础过程中,仅用了10天的时间加工制作并安装了800多吨的基础钢筋。

车洪宝说:“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不辱使命’的为业主服务精神,科学组织、匠心施工,圆满完成二期工程任务。”

全新地标 即将呈现

众所周知,2002年6月,随着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宁夏汽车大世界的投入使用,这栋气势宏伟的商务综合写字楼,一度成为金凤区正源街与北京路交叉口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

如今,随着大世界商务广场的建设,宁夏大世界集团公司对旧的宁夏汽车大世界进行了拆除规划,并于今年年初将正源街一侧街面部分进行了拆除。

车洪宝介绍,随着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的工程进度,旧的宁夏汽车大世界其他建筑及设施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全部拆除。

根据相关规划,旧的宁夏汽车大世界拆除后,退出区域将主要用于城市绿化、道路拓宽。与此同时,大世界商务广场前也将修建5000平方米的财富广场,随着二期工程的完成,大世界商务广场将以全新、完整的姿态呈现在世人眼前,成为银川市北京路上最美的地标建筑,而其高端一体化的设计也将带给市民全新的购物体验、舒适的居住环境以及智能的办公需求。(银川晚报记者 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