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驻英大使:“一带一路”合作成为中英合作一大亮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9 09:33:21

新华社伦敦11月29日电 (记者孙晓玲)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7日在伦敦表示,过去5年来,“一带一路”合作已成为中英合作的一大亮点。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当天,刘晓明出席剑桥大学第六届国际不动产投资峰会时发表题为《共建开放合作平台 共享发展繁荣机遇》的主旨演讲。

他说,英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政策理念的“支持者”、早期收获的“示范者”、深度合作的“开拓者”作用。中英都是自由贸易、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支持者,理应坚持开放包容,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在开放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

刘晓明说,“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阶段,为国际不动产投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

他说,抓住和用好“一带一路”机遇,需要把握好四点:一是顺应开放合作的时代潮流,二是挖掘强强联合的互补优势,三是树立百年大计的品牌意识,四是放眼全球的创新视野。

峰会上,与会者围绕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等主题进行讨论。

相关推荐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进展

18日晚,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非携手全面落实会议成果,必将进一步推进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专访:“一带一路”合作推动阿中文明互鉴——访约旦中国问题专家萨米尔·艾哈迈德

艾哈迈德长期关注中国,致力于推动阿拉伯世界加深对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他已发表两部关于中国及阿中关系的著作,向阿拉伯国家读者系统分析中国走向复兴的因素,以及阿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合作的前景,这两部著作在阿拉伯世界获得较高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