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三角旅游《苏州宣言》发布

来源:旅游频道 2018-11-28 10:23:37

25日,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共商推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大计,并通过了《苏州宣言》。

经联席会议协商,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和安徽省旅游协会联合发布了《苏州宣言》。宣言提出5项共识,将设立长三角旅游事务协调共商发展机制、加强长三角跨区域旅游线路设计推广、打造长三角地区旅游发展共同体、建立长三角旅游信息共享平台、加快长三角旅游优秀人才的共同培养。

长三角三省一市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广泛而深入。目前,三省一市5A级景区数量超过全国1/5,星级饭店数量占全国16%,中国20强旅游集团更是超过了半数。

0 ){ $(this).css("width","auto") } }); }); } }// ]]>
相关推荐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全球连线 | 世界非遗里的中国智慧:神奇的针灸

中医针灸201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们仍在传承和发展这种传统疗法,针灸的针具从过去单一的毫针变得种类更加丰富,适合治疗的疾病也从2002年的107种拓展到今天的460多种。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区,针灸也受到当地人追捧。

通讯丨中泰免签“满月” 旅游业者“忙坏”

记者在泰国走访发现,自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两国迈入“免签时代”以来,中国游客访泰热度持续攀升,助力泰国旅游业焕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