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与兵团第二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1-27 21:04:17

近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与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铁门关市人大主任吴彬,新疆分行、新疆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钜培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在未来3年,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将向二师铁门关市提供总额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以支持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兵团向南发展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和民营经济等领域。

2018年11月18日,新疆兵团分行与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疆铁门关兵团分行刘建超摄影

据介绍,近三年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累计向兵团投放各类贷款1080亿元,发放惠农卡32万张,设立金融“惠农通”工程服务点3859个,并将包括巴音郭楞兵团支行在内的7家直属支行升格为二级分行,搬迁至铁门关等兵团新建城市,提升了金融服务兵团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了金融服务兵团“排头兵”“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兵团发展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背景下,双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有效推动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具体体现。(桂明福 刘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