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西金融监管机构五大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7 08:58:39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电 (记者雷肖霄) 记者26日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支持民营企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陕西省金融监管机构将在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监管考核等五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陕西省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许文说,陕西银保监局筹备组近年来以组合拳破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陕西省金融监管部门将在五个方面继续发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是稳定融资,稳定信心,稳定预期;二是改革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纪律约束机制,把业绩考核与支持民营经济挂钩,优先优化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三是拓宽民营企业融资的渠道,综合运用直接融资和经济融资渠道;四是加大不良资产控制,盘活信贷存量,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建立联合促进机制,腾出更多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五是多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督促金融机构减免服务收费,优化服务流程。

签约仪式上,工行陕西省分行也发布了扩大信贷投放、坚持分类施策、综合利用多种金融方式、积极承销和投资民营企业债券、推进并购重组、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机制等八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西安: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新模式助力企业“加速跑”

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陕西自贸试验区经开功能区先行先试,由经开区分局选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为审批试点事项,建立“无感续证”新模式,让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

陕西自贸区法律服务机构:6年调解成功1400多件纠纷

陕西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机构自成立6年来,共承办调解案2897件,调解成功1483件,调解成功率达51%。